芝音藝術獅子會一年一度的公益標竿盛事「芝音傳愛-愛心音樂會」 新竹科管局大禮堂舉行

 

  【記者楊環/新竹報導】籌備了將近半年的時間,芝音藝術獅子會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「芝音傳愛-愛心音樂會」活動,定於2024年1月7日下午2:30-5:00假新竹市科學園區科管局大禮堂舉行,誠心的邀請新竹市的所有市民朋友一起參與,期讓社會充滿愛和善的能量!
 
  芝音藝術獅子會創會長楊惠芝指出,從場地選定後的計畫審核書、音樂會文宣、場地布置規劃、演出曲目的敲定、音樂會流程制定後始能完成此一活動的呈現。現場將辦理寒冬送暖,捐贈現金給華山基金會寶山站幫助老人家給予溫暖!有意共襄盛舉的朋友,憑3張發票,即可自由入場,歡迎指導,讓活動更加有意義!
 
  楊惠芝表示,知名希臘音樂家雅尼是一個用音符來記錄生命的人。他曾說過,「重要的是我表達音樂的目的,而不是我使用音符的方法。我的目標是用我充滿情感的樂句與世人溝通,當我捕捉到了屬於生活中的感動,我就把它溶入我的音符之中,表達給人們,期待能給聽者充滿深情、希望的衝擊」。芝音藝術獅子會就是以此理念而成立的。
 
  芝音藝術獅子會表示,創會長楊惠芝獅友畢業於大學音樂系,主修古箏跟鋼琴,加上喜愛交朋友與跳舞,多年來不間斷精進學習心靈成長智慧開發課程,與和威太鼓團長期合作,以音樂與藝術所學專長來傳遞愛與美好。芝音藝術獅子會因此於2018年於焉誕生,「芝音傳愛-愛心音樂會」更成為芝音藝術獅子會的年度標竿型的活動,歡迎市民朋友免費進場指導、欣賞。
 
  知名作家洪蘭在天下雜誌撰文稱,打鼓必須高度專注,身、心、技都得達到最佳狀態,鼓才打得好。中國的打鼓叫「動中禪」,要先練靜坐,透過呼吸吐納來調節擊鼓時的身體動作。它跟西方爵士鼓不一樣,中國鼓要有氣魄,要給人「氣勢磅礡」的感覺,它是精、氣、神的合一。
 
  科學家發現在運動時,大腦會分泌多巴胺、血清張素和正腎上腺素,這三種都是對學習有利的神經傳導物質。同時多巴胺濃度高時,情緒會正向,打鼓時,必須顧到鼓陣中其他成員的節奏,這是人際關係的訓練;另外,打鼓還具有心理能量與負面情緒改變的效用。
 
圖說:芝音藝術獅子會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「芝音傳愛-愛心音樂會」活動,將假新竹市科學園區科管局大禮堂舉行,誠心的邀請新竹市市民朋友一起參與。
(記者楊環攝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玄奘大學2023年浴佛祈福大典活動 《穿越時空感恩月~浴佛祈福大典暨無痕愛心餐會》

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:音樂凝聚人心,為世界祈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