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郭台銘董事長發言人黃士修扭曲的發言,王婉諭委員絕不容忍

 

  【記者楊環/新竹報導】轉戰跑道角逐竹縣2選區的時代力量黨王婉諭立委,今(28)日嚴詞抨擊郭台銘陣營發言人黃士修指她批評楊志良的發言是「政治鬥爭轉移政策焦點」,甚至影射她是民進黨的側翼,批評精神疾病相關立法太慢,要她專注立法職責,讓弱勢者受到保障」,她無法忍受。
 
  王琬諭說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,「為什麼會家暴?是因為心情鬱卒,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,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,因為他們有保鏢,所以去修理更弱的另一半,打老婆、打小孩。」楊志良身為公眾人物,最不該傳遞仇恨與偏頗的資訊,這種簡化、錯誤的歸因,不僅無法解釋問題,甚至是在合理化家暴,但是黃士修卻直接點名她批評楊志良的發言是「政治鬥爭轉移政策焦點」惡意曲解的發言,她絕不能容忍。
 
  王琬諭強調,從踏入立法院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自己所背負的使命與社會期待,三年來,我不僅耗費無數的心力才促成《精神衛生法》的修法,更透過無數次質詢、參訪、預算提案,努力從社區端、用藥端、醫療端,改善台灣的精神衛生環境以及心理健康議題。
 
  王琬諭指出,即使身為一個小黨立委,在精神衛生領域,在立法院比別人更努力,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去要求政府改善。更不用說,除了精神衛生領域外,從性平、兒少、勞工、犯保、身障、罕病,始終站在弱勢者身後,為他們發聲。走過難以承受的生命經驗,讓我決心要為社會帶來改變,因為不忍再看到任何人再經歷她所經歷過的一切。
 
  這些努力,都可受公評,我相信黃士修先生不會不清楚,只是他寧願為了選舉,而曲解事實。因為,從頭到尾真正在用「政治鬥爭轉移政策焦點」的,就是將他人傷痛作為政治攻擊的楊志良,對於黃士修先生的為人與人格,在過去三年間,我已有多次回應,此時此刻,只想請問郭台銘先生,贊成黃士修的發言嗎?贊成他這樣曲解是非的立場嗎?難道這就是你口中的主流民意嗎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:音樂凝聚人心,為世界祈福

芝音藝術獅子會一年一度的公益標竿盛事「芝音傳愛-愛心音樂會」 新竹科管局大禮堂舉行

成為世界的光~YSP 2023和平設計師在新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