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奘大學攜手大陸東莞台商子弟學校 線上簽署MOU合作備忘錄

 

  【記者陳建佳/新竹報導】玄奘大學攜手大陸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今(13)日簽署合作備忘錄,加強兩校的合作與交流。因應疫情期間,簽署儀式透過線上的形式舉辦,兩校簡紹琦校長及鄭忠煌總校長於線上完成簽約儀式,別具意義。
 
玄奘大學校長簡紹琦表示,玄奘大學積極創新跨域與產業鏈結,耗資千萬優化學系學習環境,除了推動產學合作,提供學生多元實習平台外,更與許多境外學校簽署合作協議,鼓勵學生「立足國際,放眼全球」。這次非常榮幸能與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,學校已準備好相關的配套措施,讓孩子們返台就讀,幫助學子築夢、圓夢。
 
 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鄭忠煌總校長致詞時也表示,兩校創校時間相近非常有緣份,透過與玄奘大學簽署MOU,讓台商子弟學校的學生,多了返台就讀的機會。玄大擁有社會科學院及管理學院豐富的資源,對於學生專業的培養,甚或日後是否繼續父輩產業,定能產生重大的影響力。
 
  兩校在簽署儀式上,特別對於師資研習、輔導與加強,以及圖書館資源共享等方面達成共識。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中學部陳尚斌教務主任也提到,境外學校的輔導功能不像台灣有社會資源可以協助,希望日後與玄大應用心理學系合作,對於教師們的研習、課程支援、心理諮商輔導等層面,展開實體的規劃。
 
  玄大應用心理學系表示,將基礎心理學知識與現代社會生活結合,致力於培育心理學各方面的專業人才,期待疫情趨緩後,真正落實與台商子弟學校的交流。面對高教少子化的挑戰,玄奘大學強調將持續拓展海外學生來源,充實教學資源,厚植學生實力,培育專業人才,朝向小而美的方式,永續經營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玄奘大學2023年浴佛祈福大典活動 《穿越時空感恩月~浴佛祈福大典暨無痕愛心餐會》

芝音藝術獅子會一年一度的公益標竿盛事「芝音傳愛-愛心音樂會」 新竹科管局大禮堂舉行

太極門新竹道館歡慶31周年 各界獻上祝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