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大與遠百竹北合作 5/7推寵愛媽咪健康園遊會

  【記者楊環/新竹報導】中醫大新竹附醫和遠百竹北跨域合作,訂57日聯合推出「寵愛守護揪媽咪健康園遊會」,院長陳自諒特別感謝遠百竹北的邀請,院方由骨科醫師劉俊良和中醫師鄒曉玲出席,在當天進行骨密檢測、四癌篩檢、中醫養身健康衛教諮詢等互動項目,讓最愛的媽咪健康每一天。

 


  劉俊良醫師表示,園遊會當天會有足跟定量超音波儀器檢測,超音波通過骨骼時,造成的音波衰減及速度變化反應骨質密度與微細骨質結構的差異,可作為初步篩檢的檢測工具,現場並且為民眾解說骨質密度檢測報告及諮詢。

 


  劉俊良醫師指出,骨質疏鬆沒有症狀,但會骨折,一旦骨折就會需要接受手術和長時間的復原,增加家庭經濟上及人力上的負擔,所以早期發現,才能防患未然。骨質疏鬆症高危險群包含65歲以上女性、70歲以上男性、體重過輕,或是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、長期服用類固醇者,建議早期篩檢早期治療,積極減少骨折的發生。

 


  中醫師鄒曉玲將在現場教導民眾認識中藥材,介紹中藥養身飲,儷姿盈及玫瑰悅顏飲。「儷姿盈」的組成包含黃耆、紅棗、山楂、車前子、陳皮等藥材,補氣、健脾、利水,去油解膩,消食化積。「玫瑰悅顏飲」的組成包含玫瑰、百合、紅棗、枸杞、龍眼肉、烏梅等藥材滋陰養血,舒肝養顏,緩解自律神經失調。並於現場提供健康諮詢。

 

  院長陳自諒指出,園遊會在57() 下午14:30 17:00,地點在遠百竹北七樓客家古厝,歡迎民眾揪母親一起共襄盛舉顧健康,母親健康,全家都健康。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玄奘大學2023年浴佛祈福大典活動 《穿越時空感恩月~浴佛祈福大典暨無痕愛心餐會》

芝音藝術獅子會一年一度的公益標竿盛事「芝音傳愛-愛心音樂會」 新竹科管局大禮堂舉行

太極門新竹道館歡慶31周年 各界獻上祝福